close

計畫在奧運前後參加IELTS考試的考生如何備考,才能做到“備考IELTS”和“看奧運”兩不誤?對此,專家建議,奧運前後參加IELTS考試的考生,應該從現在開始準備,進入“IELTS備考倒計時”。備考初期,掌握聽、說、讀、寫的考試要領,有效復習和提高。就IELTS備考中常遇到的問題,記者請來IELTS專家就聽力、寫作、閱讀、口語四方面備考要點一一點撥,幫助學生更有效和輕鬆地備考。

 

聽力:多做跟讀練習

 

問題:

 

1.以為提高聽力“多聽”就夠了;

 

2. IELTS聽力考題與台灣考生慣常考的英語試題不同,不少學生疏於練習尚未適應。例如:IELTS聽力“summary”考試,類似於“完型填空”,但不同的是要用英語概述所聽到的內容。

 

解決要領:

 

1. IELTS跟讀練習。在完成做題之後繼續重溫錄音,聽完一句或兩句錄音,暫停播放並復述剛才聽到的內容,加強語音在頭腦中的印象,從而達到形成“語感”的程度;對於聽力水準一般的學生,用這種方法提高聽力非常快。而對於IELTS聽力目標七分的同學,還要加強做“聽寫練習Dictation”,即把所聽內容寫下來,然後拿聽力材料的文字核對正確率。

 

2.熟悉IELTS題型。聽題之前要熟悉題目出題形式,可先觀察題目估計要考的內容,進行猜測。另外,謹記一條做聽力題的重要原則:聽題前要先看題!另外,養成在問題中快速畫出關鍵字的習慣,提醒自己特別注意,聽題時才能有目標。

 

寫作:可適當關注時事話題

 

問題:

 

1.文章內容空洞,缺乏對問題的自我見解和批判性看法。這種問題以低齡化的學生比較嚴重,這是由於這個年齡段的考生知識面相對較窄,長期得不到批判性思維的訓練,缺乏對事物較深的認識和客觀判斷。

 

2.基礎薄弱,錯漏百出。這種問題主要發生在成年考生或者長期沒有使用英語的考生身上。這類考生已有一定的閱歷,對很多問題都有自己的見解,但由於常年不接觸英語,基礎較薄弱,儘管有想法也難以用英語流利表達。

 

解決要領:

 

1.針對前一類IELTS考生的問題,應該通過多熟悉考試試題和多圍繞話題用英語來思考解決。建議考生把對考題的話題進行歸類,再嘗試用英語來表達自己的看法。

 

2.針對後一類IELTS考生的問題,應先把外語基礎打好再學習應試技巧。要鞏固好語法基礎、辭彙和句式結構。

 

3.寫作備考期間要有一定的訓練量,IELTS考前最好完成20篇或更多的文稿。須提醒的是,寫好的作文一定要給英語比自己強的朋友或者老師批改。

 

資料來源: 中英網 www.uker.net  2009-11-17

 ----------------------------------------------------------------------------------------------------------------------------------------------



迪恩斯D&S Education是一家獨一無二的留學中心,提供親切、完整英國留學諮詢服務。年年締造『英國名校』錄取的優異榜單。更是專業的『語言學校』代辦中心。提供美國遊學、加拿大遊學、英國遊學、澳洲遊學、紐西蘭遊學服務。

關於迪恩斯留學遊學:
* 我們合法立案,是中華民國留學服務商業公會會員。

*
獲得97年度教育部留遊學代辦業者合約審查【最高分5分】的榮耀。
*
所有顧問皆通過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的顧問資格考試,取得證書。
*
獲得英國文化協會頒發之【最佳團隊獎Best Team】。
*
每年受邀參訪國外各大名校、及受訪國內媒體。
*
應邀於誠品書局演講,關於英國留學及美、加、英、澳、紐遊學的申請技巧。

歷年來,迪恩斯已成功輔導上千位同學,順利進入英國名校,以及赴美、加、英、澳、紐學習英文。

迪恩斯優異的口碑,在上班族、家長圈及全國各大專院校間傳開,造福更多的學子,實現留學遊學的夢想。

迪恩斯英國留學代辦的特色:
我們的不同,因著我們重視『專業』與『品質』。
迪恩斯顧問,每年不定期出國親自考察。
帶回各校最新的資料及親自拍攝的影片。
延聘各領域的資深專家,一對一職涯諮詢,選擇最適合該學生攻讀的學位。
以一對一『採訪式』寫作方法,由世界名校畢業的該領域資深顧問,親自量身訂做,代寫最有力的英國留學申請文件。(履歷、讀書計劃、推薦信)
每年我們的專業團隊,將學生一個個的送進英國留學名校,世界500大學府。

在迪恩斯,最大的資產就是顧問的功力。

*英國留學代辦申請,找最專業的顧問團隊 --- 迪恩斯留學遊學專門家!
*
美國遊學、加拿大遊學、英國遊學、澳洲遊學、紐西蘭遊學的美好經驗,就從迪恩斯出發!

聯絡迪恩斯留學遊學專門家 D&S Education
電話
: 02-8771-9141
網址: www.dns-edu.com
E-mail: support@dns-edu.com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4810F -2 (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恩斯留遊學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