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IELTS寫作題型總會有大量的變化,09年幾場考試不論題目的變化多端還是出題的角度都讓考生心有餘悸。事實上,IELTS的考題並沒有所謂的新題,有的只是各個熱門話題的排列組合。只要平時把基礎打好,多關注一些近期傳媒的焦點,結合IELTS考試研究中心三招破題技巧進行訓練,就不難破解每個貌似全新的考題的廬山真面目。

 

第一招:句法為先、辭彙輔路。一般情況下,閱卷人並不是很關注從哪個方面論證,相比較而言更側重的是是否條理清楚並言之有理,而句法和辭彙則是永遠的基本功。IELTS考試研究中心學者認為,對於平均分低至接近5分的廣大台灣考生而言,更重要的問題是辭彙和句法的正確性,儘量避免如漢英逐字對照翻譯產生的一些錯誤,時態的混亂,主謂一致或逗號連句子方面的問題等。一篇辭彙不足以表達內容或拼寫錯誤過多的作文一般5分以下,而一篇充滿句法錯誤的文章恐怕到不了6分。所以分數上不去並不全是像IELTS考生們所說的無話可說。

 

第二招:迅速定點,新題換舊衣。在IELTS考場上遇到一個比較陌生的考題,先要冷靜,強迫自己的大腦搜索一遍以前準備的各個熱門話題,尋找聯繫點。比如當碰到“衡量一個社會的優越與否只憑經濟實力?“這樣幾年未遇的陌生新題。初看的確不熟,但是如頭腦中閃過食品安全這個話題就會聯想到為了營利商業倫理的缺失,高科技的話題就會聯想到由微軟引起的健全立法等都是社會文明的體現。此外對於是以往的考題但側重點不同的,只要把以前的考題相關聯的某一方面擴大些論證就可以了。如像”旅遊使人產生偏見還是心胸開闊”這樣的話題,就是旅遊這個多次考到的話題的一個側面。

 

第三招:細化主題,縱向切入。找好切入點,還要注意儘量細化。流於形式的總體論證除了辭彙比較大不好寫之外還會使論證空泛。如前期考過的依法治國的題目很多人寫的就很空泛,沒有聯繫到電腦技術的盜版方面的法律漏洞,青少年犯法執法力度偏輕,失去震懾作用等比較熟悉的話題來寫。

 

IELTS考試研究中心建議考生平時也要注意積累BBC VOA等英語傳媒的近期相關社會問題的報導材料,積累語料庫為考試做準備。來自這些媒體的辭彙或片語本身就是很精粹的語言,IELTS考官也會很欣賞。此外近期的熱門辭彙,如三聚氰胺(melamine,救市計畫(bailout)等是英語非母語的人很難想的出的,如平時有積累自然會為文章增色不少。

 

資料來源: 中英網 www.uker.net   2009-11-2
-----------------------------------------------------------------------------------------------------------------------------------------------


迪恩斯D&S Education是一家獨一無二的留學中心,提供親切、完整英國留學諮詢服務。年年締造『英國名校』錄取的優異榜單。更是專業的『語言學校』代辦中心。提供美國遊學、加拿大遊學、英國遊學、澳洲遊學、紐西蘭遊學服務。

關於迪恩斯留學遊學:
* 我們合法立案,是中華民國留學服務商業公會會員。

*
獲得97年度教育部留遊學代辦業者合約審查【最高分5分】的榮耀。
*
所有顧問皆通過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的顧問資格考試,取得證書。
*
獲得英國文化協會頒發之【最佳團隊獎Best Team】。
*
每年受邀參訪國外各大名校、及受訪國內媒體。
*
應邀於誠品書局演講,關於英國留學及美、加、英、澳、紐遊學的申請技巧。

歷年來,迪恩斯已成功輔導上千位同學,順利進入英國名校,以及赴美、加、英、澳、紐學習英文。

迪恩斯優異的口碑,在上班族、家長圈及全國各大專院校間傳開,造福更多的學子,實現留學遊學的夢想。

迪恩斯英國留學代辦的特色:
我們的不同,因著我們重視『專業』與『品質』。
迪恩斯顧問,每年不定期出國親自考察。
帶回各校最新的資料及親自拍攝的影片。
延聘各領域的資深專家,一對一職涯諮詢,選擇最適合該學生攻讀的學位。
以一對一『採訪式』寫作方法,由世界名校畢業的該領域資深顧問,親自量身訂做,代寫最有力的英國留學申請文件。(履歷、讀書計劃、推薦信)
每年我們的專業團隊,將學生一個個的送進英國留學名校,世界500大學府。

在迪恩斯,最大的資產就是顧問的功力。

*英國留學代辦申請,找最專業的顧問團隊 --- 迪恩斯留學遊學專門家!
*
美國遊學、加拿大遊學、英國遊學、澳洲遊學、紐西蘭遊學的美好經驗,就從迪恩斯出發!

聯絡迪恩斯留學遊學專門家 D&S Education
電話
: 02-8771-9141
網址: www.dns-edu.com
E-mail: support@dns-edu.com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4810F -2 (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恩斯留遊學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