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於IELTS閱讀能力提高的平時積累,專家提醒同學們從幾個方面著手。

 

首先要有一定的辭彙量和語法知識。辭彙量是學英語以來的一個積累,如果真正要考好IELTS閱讀,辭彙量最好能達到6000以上,但是現在參加IELTS考試的考生趨於低齡化,越來越多的高中生考生,或者是大學低年級的學生,所以這個辭彙量的要求是很難達到的。但其實只要有高中階段學習的英語辭彙量,還有比較扎實的掌握高中階段學習的基本語法,就具備了在平時提高IELTS閱讀能力的基本要素。當然並不是說這些辭彙量就已經夠了,而是說你已經具備了一定的猜單字能力,可以從閱讀文章的上下文及語法結構上去猜測和學習新的單字,而且對於一些相對難的句子可以進行結構分析。因為IELTS閱讀文章題材的特性,一定會有比較多的專業性生詞出現,所以考生必須要有面對這些生字的心理準備,不要看到不認識的詞就放棄繼續閱讀理解。

 

其次要挑選出合適的閱讀材料。考生是準備IELTS的閱讀考試,所以最好能接觸一些原汁原味的英語文章。這是因為IELTS閱讀文章,不論是A類還是G類, 都和英語國家的生活和學習內容息息相關。例如G類的IELTS閱讀中前兩部分通常是實用性強的功能性短文,如功能表、產品說明、通知、住宿安排和廣告等,非常貼近西方的實際生活,而AIELTS閱讀主要是關於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等,包括歷史中的重要人物、事件和發明,生物學,科學現象、學科最新動向、地理現象以及社會發展、經濟狀況等。其中大部分文章選自國外人文類、經濟類和科學類的知名報紙、雜誌或各國際組織的研究報告。而這些內容對於我們國內絕大多數考生而言都比較陌生,如果要閱讀到一定量的原版英文報刊書籍雜誌也不是一件很容易做到的事,但是我們不要忘了我們手邊其實有非常好的一個工具,那就是網路,在網路上我們可以跨越時間和空間的距離,找到我們需要的內容。

 

很多同學在準備IELTS考試的時候,都會認為IELTS閱讀這科考試非常的難對付,因為文章很長,而且文章的題材多是涉及到學術科目,不論是內容還是辭彙都是比較難的。所以很多同學認為IELTS閱讀太難而且感覺提高很慢。但是其實英語閱讀的能力不是一時之間可以提高的,需要一定時間的積累,所以我們要學會在平時生活中一點一滴地提高英語閱讀能力。

 

1BBC的中文網站,裡面的內容非常豐富,有簡單的生活類的英語閱讀文章,也有和英國日常生活和風俗習慣有關的文章,介紹留學生活的內容等,並配備了互動性的一些遊戲。

 

2國家地理雜誌的網站。這個網站裡包括了很多豐富多彩的人文歷史,生物學知識和地理知識等,而且有很多漂亮的照片和講解知識的視頻,不會讓人覺得無聊。

 

3衛報是一家著名的英語日報。它提供的新聞覆蓋英國及國際經濟、政治、文化、教育及其他領域。

 

4新科學家雜誌。顧名思義,就知道其內容主要是包括科學上的新發現新發明的。

 

5金融時報為一家重要國際英語商報。它致力於為讀者提供最好的商務資訊來源、有關分析和評論。

 

其實IELTS英語閱讀是英語能力整體提高的基礎。因為閱讀是英語學習中接觸和學習單詞、短語、句型、語法、文章結構、思想表達方式的最直接、有效的手段。而且閱讀的積累為英語聽、說、寫奠定了基礎。比如,你在IELTS的閱讀中學到的單詞,就可能在IELTS的聽力中再現,你在閱讀中掌握的句型,就可以運用到口語中,你在閱讀中理解的作者表達思想的邏輯結構,就可以運用到寫作中。

 

基本上所有國外的報刊雜誌都會有一個專屬的網站,這就給IELTS考生提供了很好的機會在平時接觸到比較原汁原味的英語,閱讀到很多專業性的科普文章。

 

資料來源: 中英網  www.uker.net    2009-10-27

 ----------------------------------------------------------------------------------------------------------------------------------------------



迪恩斯D&S Education是一家獨一無二的留學中心,提供親切、完整英國留學諮詢服務。年年締造『英國名校』錄取的優異榜單。更是專業的『語言學校』代辦中心。提供美國遊學、加拿大遊學、英國遊學、澳洲遊學、紐西蘭遊學服務。

關於迪恩斯留學遊學:
* 我們合法立案,是中華民國留學服務商業公會會員。

*
獲得97年度教育部留遊學代辦業者合約審查【最高分5分】的榮耀。
*
所有顧問皆通過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的顧問資格考試,取得證書。
*
獲得英國文化協會頒發之【最佳團隊獎Best Team】。
*
每年受邀參訪國外各大名校、及受訪國內媒體。
*
應邀於誠品書局演講,關於英國留學及美、加、英、澳、紐遊學的申請技巧。

歷年來,迪恩斯已成功輔導上千位同學,順利進入英國名校,以及赴美、加、英、澳、紐學習英文。

迪恩斯優異的口碑,在上班族、家長圈及全國各大專院校間傳開,造福更多的學子,實現留學遊學的夢想。

迪恩斯英國留學代辦的特色:
我們的不同,因著我們重視『專業』與『品質』。
迪恩斯顧問,每年不定期出國親自考察。
帶回各校最新的資料及親自拍攝的影片。
延聘各領域的資深專家,一對一職涯諮詢,選擇最適合該學生攻讀的學位。
以一對一『採訪式』寫作方法,由世界名校畢業的該領域資深顧問,親自量身訂做,代寫最有力的英國留學申請文件。(履歷、讀書計劃、推薦信)
每年我們的專業團隊,將學生一個個的送進英國留學名校,世界500大學府。

在迪恩斯,最大的資產就是顧問的功力。

*英國留學代辦申請,找最專業的顧問團隊 --- 迪恩斯留學遊學專門家!
*
美國遊學、加拿大遊學、英國遊學、澳洲遊學、紐西蘭遊學的美好經驗,就從迪恩斯出發!

聯絡迪恩斯留學遊學專門家 D&S Education
電話
: 02-8771-9141
網址: www.dns-edu.com
E-mail: support@dns-edu.com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4810F -2 (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恩斯留遊學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