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ction4

是公認的IELTS聽力考試最難的部分,大部分考生在平時的訓練中積累起,對其有較強的恐懼心理,這與Section4的常考話題和出題方式有關。

 

IELTS該部分考試中,考生會聽到一段長獨白,通常是由一名大學教授或是專家給出的一個講座,講座的內容比較廣泛,會涉及環境、文化、健康等一系列比較專業的問題。在語言和句型的使用上,也會出現一些考生不太熟悉的文法,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會造成考生理解上的障礙。但是,雖然話題比較專業,所問的問題都不涉及專業知識,也不考察考生的專業辭彙。所以IELTS該部分的目的不是考驗你是否掌握某個專業知識,而是測試你的聽力理解能力以及對細節資訊的把握。

 

Section4的題型及應試技巧

 

Section4的大部分考題都是以填空題為主,有時為Summary填空,有時為填表題,所以對寫的要求很高。因此,考生要做的第一步準備工作就是提高單詞拼寫的速度和準確性。尤其要重視對以前考試中常考場景的場景辭彙的總結。多年的IELTS教學經驗以及研究結果告訴我們,場景辭彙反復出現的比率很大。

 

大多數IELTS考生在完成這一部分的時候覺得時間很少,因此我們建議考生在一拿到試卷的時候就注意聽力考試的時間利用。尤其在Section1答題之前,幾乎有2分鐘的時間看題目,這段時間裡,學生除了可以把Section1的題目做詳細的審題外,建議把後三個Section的場景和題型也瀏覽一遍。

 

Section3結束後到Section4答題之前,會有近1分鐘的時間可以預覽題目。首先要看的就是考題指示中的字數限制,一般是NO MORE THAN THREE WORDS,但是有時也會是NO MORE THAN TWO WORDS甚至是ONLY ON WORD,一定要看清楚再作答,否則即使答案的內容正確,字數超過也不給分的。然後,要快速預覽試題,找出題目中的關鍵字,根據自己的語法知識確定答案的詞性,同時,根據常識判斷答案可能包含的大致內容。另外,如果碰到table題,可以依照順序原則,根據題號出現的順序來判斷試題是按照橫向還是縱向發展的,並且按照表格中已有的資訊來判斷空格的格式和內容,如可以判斷數位、時間、金額和大小寫資訊。想在半分鐘的時間內把IELTS試題都預測完,就一定要加快預覽的速度,這可以通過一些快速閱讀的練習來完成。

 

在聽音的過程中,考生要注意掌握IELTS試題的節奏,通過聽一些表示前後銜接的提示詞來把握原文的脈絡,這些提示詞包括:and, also, too, not only…but also…(並列關係)then, in addition, moreover, furthermore(遞進關係)however, but, while, whereas(轉折關係)。另外在聽題的過程中,要注意對聽到的詞和題幹中的字做同義聯想,不要期望看到的和聽到的字是一樣的。在完成試題後,一定要檢查單詞的拼寫、時態和單複數。

 

Section4的常見話題

 

一般來講,在IELTS該部分出現的話題範圍比較廣,有教育、文化、商業、環境、犯罪、健康、生物等各個方面的。這一部分的話題集中在:文化、生物、環境以及健康四個話題。

 

綜合以上,IELTS考生針對這一部分的準備可以集中在以下幾點:常見場景及相應單詞的熟悉,通過對連接詞的把握來把握文章的節奏,熟悉常考題型以及技巧。

 

資料來源:中英網 www.uker.net   2009-10-20

-----------------------------------------------------------------------------------------------------------------------------------------------

 



迪恩斯D&S Education是一家獨一無二的留學中心,提供親切、完整英國留學諮詢服務。年年締造『英國名校』錄取的優異榜單。更是專業的『語言學校』代辦中心。提供美國遊學、加拿大遊學、英國遊學、澳洲遊學、紐西蘭遊學服務。

關於迪恩斯留學遊學:
* 我們合法立案,是中華民國留學服務商業公會會員。

*
獲得97年度教育部留遊學代辦業者合約審查【最高分5分】的榮耀。
*
所有顧問皆通過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的顧問資格考試,取得證書。
*
獲得英國文化協會頒發之【最佳團隊獎Best Team】。
*
每年受邀參訪國外各大名校、及受訪國內媒體。
*
應邀於誠品書局演講,關於英國留學及美、加、英、澳、紐遊學的申請技巧。

歷年來,迪恩斯已成功輔導上千位同學,順利進入英國名校,以及赴美、加、英、澳、紐學習英文。

迪恩斯優異的口碑,在上班族、家長圈及全國各大專院校間傳開,造福更多的學子,實現留學遊學的夢想。

迪恩斯英國留學代辦的特色:
我們的不同,因著我們重視『專業』與『品質』。
迪恩斯顧問,每年不定期出國親自考察。
帶回各校最新的資料及親自拍攝的影片。
延聘各領域的資深專家,一對一職涯諮詢,選擇最適合該學生攻讀的學位。
以一對一『採訪式』寫作方法,由世界名校畢業的該領域資深顧問,親自量身訂做,代寫最有力的英國留學申請文件。(履歷、讀書計劃、推薦信)
每年我們的專業團隊,將學生一個個的送進英國留學名校,世界500大學府。

在迪恩斯,最大的資產就是顧問的功力。

*英國留學代辦申請,找最專業的顧問團隊 --- 迪恩斯留學遊學專門家!
*
美國遊學、加拿大遊學、英國遊學、澳洲遊學、紐西蘭遊學的美好經驗,就從迪恩斯出發!

聯絡迪恩斯留學遊學專門家 D&S Education
電話
: 02-8771-9141
網址: www.dns-edu.com
E-mail: support@dns-edu.com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4810F -2 (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恩斯留遊學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