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一下為什麼突然跑來英國好了
我想...應該有些人會感到意外吧?
雖然一直走的路線是歐美掛...
出門前和阿蘇的聚會她突然問說
"之前不是說要去澳洲嗎?"
大魚還有我的女方family也問說
"你比較適合美國啊,怎麼不去美國呢?"


OKay,
考慮之後決定英國是有幾個原因的
1.  澳洲的學費和生活費雖然便宜許多
但是既然要出國念書了
而台灣人對於名校的概念也僅止於英美兩國
像是...耶魯,哈佛,牛津,劍橋,或是ivy league,russell group,
所以,澳洲就先被我排在名單之外

2.  當然還在工作中沒有辦法同時準備TOEFL還有GRE
畢竟腦力和體力有限
更何況要在上班過後拿出時間來補習就已經非常緊繃
所以,只要準備好IELTS的英國相對而言很方便

3.  英國修業時間只要一年至一年半
雖然不像美國一樣有寒暑假可以放
但是課程在一年內上完精實程度不甲於美國
大部分待在英國念書的人都說
這樣的生活不但可以提高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和速度
另外抗壓性已可以大大提升
以我來說時間成本節省不少
也算是對自己的一個挑戰

4.  鄰近歐洲 擁抱異國之美
可以趁著修業空檔去歐洲大陸走走看看玩玩
口袋名單已經滿到要掉出來了
法國巴黎普羅旺斯,義大利羅馬威尼斯,西班牙馬德里,德國瑞士奧捷匈
通通都好想去...囧rz
就算其他國家都不能去
我也要去法國,是夢想呀
海明威說
"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宴席."
我要當個LUCKY GIRL
alright, maybe not GIRL, but im totally fine with being a lucky lady.

5.  最重要的是,英國腔好好聽喔
這原因聽起來有點愚蠢
但是...這是內心話嘛
小時候學的其實都是美語
長期接受SATC,CSI,HBO的洗腦
聽到英國口音就覺得特別優雅
大四HPE的David是英國人
讓我對這國家徒生不少幻想
Jane Austen, Peter Rabbit


從和迪恩斯確定好學校之後
就開始著手機票,簽證,財力證明一些事情
但是,英國政府今年的簽證規定頻出招
財力證明以前可以開家人的名下
現在規定要開自己的名字
另外存款還要超過二十八天
就在忙得焦頭爛額的時候
批踢踢的英國版來了個爆炸性的消息
"即日起申請簽證放寬二十八天存款限制,新規定從九月一日起實施"
揉揉眼睛這是真的嗎??
打了電話去VISA4UK確認後才相信
白白忙了一個月之後
看到這消息有種莊孝維的感覺
但這樣也好,送簽證也就輕鬆些


就這樣
從去年九月決定要出國之後
現在我在英國囉!!
這是個喜歡說
ALRIGHT!!
的國家

希望我的UK生活也都會ALRIGHT!! 

( 本文引用自迪恩斯留學的學生網誌   星星很美麗,因為上面有朵看不見的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恩斯留遊學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