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school-programs  

現在申請哈佛商學院,比申請加大洛杉磯分校藝術研究所要容易,因為哈佛商管學院的錄取率是百分之十,而加大藝術研究所的錄取率卻只有百分之三。美國趨勢專家丹尼爾品克(Daniel H. Pink)在《哈佛商業評論》中大膽提出「藝術碩士是新MBA」的觀點,他認為,世界將屬於具有高感性能力的另一族群,也就是具有創造力、同理心、富有藝術特質、右腦活躍的人。

全球化的競爭,比賽的是大腦——創意,不是手腳——勞力。未來所有的產業,終將成為藝術創意產業,職場遊戲規則也會改變:MFA (Master of Fine Arts)正逐步取代MBA(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的地位。麥肯錫(McKinsey)管理顧問公司從一九九三年到二○○四年,雇員裡的MBA背景員工比率六十一%下降至四十三%,十年跌三成。企業界對基本MBA的技術性訓練需求已經下降,具有藝術思維的「創意人」變成搶手貨。

創意人,是企業的救星、是商場的強人。創辦蘋果電腦、皮克斯動畫的賈伯斯(Steve Jobs),他曾被自己創辦的蘋果電腦炒魷魚,後來又被請回來當救星,靠著iPod的創意不但讓蘋果起死回生,也改變了全世界的生活,但有誰會想到,他是個連學士學位都沒拿到的中輟生。因為繳不起昂貴的學費而決定休學,當年賈伯斯不上正常課程,反而決定去修書法課,當時他學會了serif與san serif兩種字體,在不同的字母組合間變換間距,他曾說:「我學會活版印刷偉大之處,那是一種科學無法捕捉的美、歷史感與細緻的藝術,我覺得它很迷人。」十年後,這分迷戀成就了第一部麥金塔電腦,也是第一部有著優美字體的電腦。

面對大起大落的商場風雲,每次讓賈伯斯脫離厄運、再次登峰造極的仙丹,就是他領先一步的創意。剛過三十歲的他,被自己創辦的公司炒魷魚,因為董事會站在「生產電腦」的那一邊,無法苟同賈伯斯的「創意」,這個打擊卻讓賈斯伯進入他人生中最有創意的階段。他又成立NeXT及皮克斯(Pixar)公司,後者創作出全球第一部全電腦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更妙的是,蘋果後來買下了NeXT,賈伯斯重新回到蘋果,創意又回來了,他成為蘋果復興的核心人物。

丹尼爾.品克 Daniel H. Pink 在新書《未來在等待的人才》(A Whole New Mind)中揭示美國現況,從事平面設計的人在十年內成長十倍,美術人員是化學工程師人數的四倍;二十年前只有區區二十二所的創意寫作MFA學位,如今超過兩百四十所;三十年來,以寫作為業者增加三成,作曲家和演奏家則多了五成。今天的美國,從事藝術、娛樂和設計工作的人,要比律師、會計師和稽核人員還要多,目前估計有三千八百萬名的創意階層,占總工作人口的三十%;英國分析師約翰.霍金斯(John Howkins)為創意下了較合理的定義——包含設計、藝術表演、研發和遊樂器產業等,他估計未來十五年內,創意產業的年產值將達六兆多美元,成為全球最大的經濟動力之一。

節錄 職場新趨勢:MFA打敗MBA- 陳宛妤 

 

AAU  

舊金山藝術大學 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 , AAU -舊金山

舊金山藝術大學 的教學宗旨是為具有理想抱負的藝術家、設計師提供嚴謹的專業訓練,授與學士,碩士學位及結業證書,為就業前之基礎打好根基。成立於1929年,為全美獲國際專業認可的最大私立設計藝術學校。提供27個設計藝術科系,最新科系包含遊戲程式設計,服裝設計系,劇本寫作系。學生可於舊金山校區或透過網路全時修課取得學位。
舊金山藝術大學在舊金山市區有超過40所建築物,超過19,000名學生,其中20% 的國際學生來自臺灣、香港、印度、泰國、韓國、澳洲、巴西、丹麥、日本、南亞、英國和許多其他國家。

★經中華民國教育部認可
★經美國西部高校聯盟 WASC認可
★經國際藝術設計學院學會NASAD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ols of Art and Design) 認可
★經室內設計教育學會 Council for Interior Design Accreditation (前FIDER)認可
★經國家建築認證委員會 NAAB認可

MFA Costume Design

MFA Fashion

MFA Fashion (Fashion Design Emphasis)

MFA Fashion (Knitwear Design Emphasis)

MFA Fashion (Merchandising Emphasis)

MFA Fashion (Textile Design Emphasis)

申請要件

-手續費美金100元
-學費定金美金500元
-大學成績單正本
-托福測驗(TOEFL)或多益測驗(TOEIC)成績 (成績不設限)
-作品集 無相關作品者仍歡迎申請。
-讀書計畫
-RESUME 自傳
-推薦函
電影電視與戲劇學系要求三封推薦函,其他科系則無限定數量,原則上仍建議學生準備推薦函。

 

LIM  

利姆時裝管理學院 LIM College -紐約

LIM College紐約利姆時尚商業管理學院創校於1939年,學校與流行時尚產業的緊密結合,遠遠超越美國紐約市其他的公立流行時尚學校,並與數百家的流行時尚公司有密切的合作,加上對於業界實習經驗相當重視,讓 LIM College 培育出真正流行時尚產業的人才。在美國紐約利姆時裝管理學院(LIM College)就讀,我們的學生可以獲得許多連專業人士都羨慕的機會和經歷。學生會建立了眾多人脈,從而開啟自己的職業生涯。學生會和資歷深厚的老師近距離互動。無論選擇哪個專業,學生都會獲得符合社會需求的實踐經驗。

●MPS in Fashion Marketing
●MPS in Fashion Merchandising and Retail Management
●MPS in Visual Merchandising
●MPS in Global Fashion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申請要件

-美金40元申請費
-大學成績單正本
-兩封推薦信
-論述題-題目會公佈於線上申請表
-履歷
-面試(電話上或面對面)
-作品集
-托福80分或雅思6.5分

 

california state long beach  
加州州立大學長灘分校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Long Beach -加州

加州州立大學長灘分校(CSULB)是一所世界頂尖的公立綜合性大學,在世界上享有極高的學術聲譽。
在聲名卓著的加州州立大學系統中,加州州立大學長灘分校是最頂尖的本科教育大學,每年吸引著世界各地的精英前往求學,可以選擇的學士與碩士課程超過150種。學校的特色專業包括會計、藝術、企業管理、土木工程、大眾傳播等。其突出優勢為跨學科研究、地處大都市、課堂學習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方式。並且,與很多企業有合作關係,學生有機會在當地找到很多實習工作,積累實習經驗。
該校區是加州州立系統裡的第二大校園,位居美國洛杉磯長灘市,擁有迷人的海灣風景和宜人的氣候,被評選為全美最美麗的大學之一。其註冊學生數在加州排名第三,近三萬人。大學因其傑出的學術成就而連續數年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的年度“全美最佳大學指南”中入榜。

學校獲得了許多美國頂級大學指南的高度評價,被《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雜誌“全美最好大學指南”評為2010年,2011年,2012年能授予碩士學位的三所最好公立大學之一。該校也被《普林斯頓評論》(The Princeton Review)評定為全美最好公立學​​校的第78名。學校被列入該雜誌2012年《美國最好大學》2013“全美最好公立大學前十名”。

該校藝術科系畢業的校友是赫赫有名
史蒂文·斯皮爾伯格(Steven Allan Spielberg)美國著名導演曾兩度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他有三部電影,《大白鯊》 (1975) 、《ET外星人》 (1982) 與《侏羅紀公園》,打破全球票房紀錄,成為當時最賣座的電影。

●Master of Arts in Family and Consumer Sciences
分為四個組別
-Consumer Affairs 消費行為
-Family and Consumer Sciences Education 消費者與家庭科學教育
-Fashion Merchandising 時尚採購
-Hospitality Management 飯店管理

申請要件

-美金55元申請費5
-托福 80分 或雅思每科6分
-Fashion Merchandising相關專業需要GRE或者GMAT
-推薦信一封
-大學成績單

 

Western Michigan University  

西密西根大學 Western Michigan University -密西根州

Western Michigan University(WMU,西密西根大學),是一所四年制公立大學,成立於1903年。位於Kalamazoo巿,為底特律和芝加哥巿中間。提供近140個大學課程和數個碩士課程,包括Haworth商學院,工程和應用科學院,教育學院,研究生亦可唸WMU的健康課程,包括排名佳的口語病理學,物理治療協助,復健諮詢及聽力學。
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指出,大學每年花在每名學生身上的經費為5,419美元。一直以來WMU都是美國最好的大學之一,躋身《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評選的美國大學前100強,它也是美國中西部最好的30所大學之一。每年的《普林斯頓評論》中西部最佳高校排名中都能看到WMU的身影,並且在英代爾公司的統計中該校在校園無線網路覆蓋率上排名第2位。
西密西根大學吸引人的地方不僅僅是它的排名。該校共有9個學院,提供140個大學學位專案,其中包括美國最好的航空專業之一,以及排名頂尖的造紙和行為心理學專業。設有文科,商科,教育及工科等學院,《Communication Eduation》指出,大學的語言傳播學(Speech Communication)碩士課程,是美國中部7所最佳大學之一。學生修讀最多的學科/學系,依次是商科管理(25%),教育(17%),傳播學(7%),工程(5%),市場學(5%)。
除了普通的大學課程項目以外,榮譽學院擁有1,000名學術能力卓越的學生,他們都曾獲得美國頂級榮譽,其中包括杜魯門獎學金,富布萊特獎學金以及戈德華特劍橋獎學金。WMU的學生在國外35個國家學習,在這裡似乎沒有什麼是你所做不到的。
在76所公立機構中,卡內基基金會The Carnegie Foundation特別選定西密西根大學Western Michigan University, WMU為擁有高研究活動率之研究型大學。西密西根大學在發掘與傳播新知識的理念與承諾下,將藉由提倡鼓勵教職員與學生從事研究發展、獎助學金及創意活動來實現。教學規劃為增進學生未來學習與回饋服務社會的能力而設計,以符合日益多元的學生需求,西密西根大學對於國際留學生的關心也不遺於力,往往特別的對於這些來到美國留學的國際留學生詳加照顧,並給予日常生活及課業上的協助。
西密西根大學非常重是全體職員以及學子們的生活型態,除了努力追求學術上的突破以外,為了增進大學生活樂趣,校內已有275個登記在案的學生社團供學生選擇,也可選擇參加全國大學體育協會提供的全套I-A級校際運動隊。

● Master of Arts in Family and Consumer Science
分為三個組別

-Dietetics Concentration 臨床營養學
-Family Life Education Concentration 家庭和消費者科學
-Textile and Apparel Studies Concentration 織品服裝研究
(Consumer Behavior in the Fashion Environment  ; Global Aspects of the Fashion Industry )

申請要件

-履歷
-讀書計畫 500-1500字
-大學成績單
-托福測驗
-三封推薦信

 

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流行設計學院 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FIT -紐約

紐約FIT流行設計學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簡稱為FIT,是從事時尚工作者心中最嚮往的進修學府的第一名,因為這裡所提供的除了專業性之外,也有不同於一般學府的資訊,FIT十分注重學生的創造能力、設計靈感、理念等。
FIT位在紐約這個時尚尖端的都會裡,所能接受到的資訊均是最先進的及第一手的,FIT為一所教育多元化的流行時尚學府,每一年都有許多美國當地及來自世界各地的海外學生前來求學,然而FIT每年有一定的錄取率,因此,能被錄取的學生等於是比起一般人幸運的,沒被錄取的學生,FIT提供了許多短期的國際證書課程,供學生申請學習。 
 
FIT的校友多是目前在流行業界上知名的人士,例如:Calvin Klein由於FIT在流行時尚界的赫赫有名,因此長年以來跟許多企業都保持著良好互動的合作默契,提供學生許多充分的商業運用、就業機會,FIT近幾年來也開設了許多獨特的學位課程供學生選擇修讀,而這些學位課程需附GRE的成績,例如:博物館研究Museum Studies、服裝、紡織品、化妝與香水市場管理Cosmetics and Fragrance Marketing and Management、藝廊、零售藝術管理Galley and Retail Art Administration等。

●MPS in Global Fashion Management
全球時尚管理 
-
GRE GMAT
-申請人須具有三年以上時尚產業相關工作經驗。具管理職者優先錄二封推薦信,一封自學術界,另一封應來自業界。
-面談

●Master in Cosmetics and Fragrance Marketing
化妝品與香水行銷與管理
本課程須經因具備強大的管理潛力,經相關產業之雇主推薦而入學。針對傑出中階業界主管規劃。
本課程碩士論文將密切與業界合作,包含國際主要化妝品,香水產業大廠。

申請要件
-履歷表
-讀書計畫一份
-大學成績要求:四年平均成績(GPA)需在3.0以上
-二封推薦信
-托福測驗80分或雅思6.5

相關文章: Fashion Marketing 優勢突顯 熱門英國院校與課程一覽

fashionmarketing_588x330  

 有興趣文章:

申請國外藝術設計留學,首推薦全台藝術設計評價最高的留學代辦-迪恩斯留學D&S Education (推薦理由點我)

推薦藝術設計代辦 - 全台灣藝術設計領域最強代辦 - 迪恩斯留學 02-8771-9141  info@dns-edu.com  (推薦理由點我)


迪恩斯留學代辦,擁有最專業的顧問團隊,深入了解學校評選的標準也會事前用心地與學員們溝通,發掘學生的獨特優勢與長才,協助學生順利進入名校! 

關於迪恩斯留學遊學: 

● 我們合法立案登記。
● 年年榮獲教育部留遊學代辦業者合約審查【最高分5分】的榮耀。
● 所有顧問皆通過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的顧問資格考試,取得證書。
● 獲得英國文化協會頒發之【最佳團隊獎Best Team】。
● 每年受邀參訪國外各大名校、及受訪國內媒體。
● 應邀於誠品書局演講,關於英國留學及美、加、英、澳、紐遊學的申請技 巧。
● 歷年來,迪恩斯已成功輔導上千位同學,順利進入英國名校,以及赴美、 加、英、澳、紐學習英文。
● 迪恩斯優異的口碑,在上班族、家長圈及全國各大專院校間傳開,造福更多 的學子,實現留學遊學的夢想。 

迪恩斯英國留學代辦的特色:

● 我們的不同,因著我們重視『專業』與『品質』。
● 迪恩斯顧問,每年不定期出國親自考察。
● 帶回各校最新的資料及親自拍攝的影片。
● 延聘各領域的資深專家,一對一職涯諮詢,選擇最適合該學生攻讀的學位。
● 以一對一『採訪式』寫作方法,由世界名校畢業的該領域資深顧問,親自量 身訂做,代寫最有力的英國留學申請文件。(履歷、讀書計劃、推薦信)
● 每年我們的專業團隊,將學生一個個送進英國留學名校,世界500大學府。
● 在迪恩斯,最大的資產就是顧問的功力。

英國留學代辦申請,找最專業的顧問團隊 - 迪恩斯留學遊學專門家!

美國遊學、加拿大遊學、英國遊學、澳洲遊學、紐西蘭遊學的美好經驗,就從迪恩斯出發!

立即與迪恩斯預約諮詢

電話: 02-8771-9141
網址: www.dns-edu.com
E-mail: info@dns-edu.com
地址: 請務必進行預約 https://www.dns-edu.com/Reserv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恩斯留遊學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